David’s nose coffee


創辦人康家豪,西文名David (發音打V),2007年畢業於台灣大學農藝系碩士,隨即加入外交替代役,外派到中美洲邦交國-尼加拉瓜。在駐在國將近一年的時間,除了上班時間執行與邦交國的農業合作案,休假之餘,最常跑的行程,就是到尼國的各個咖啡莊園參訪,也因此埋下了從事咖啡行業的種子。

 

咖啡作為農作物,是屬於農藝的範疇中,最重要的嗜好料作物之一。David除了自己愛喝咖啡之外,也非常有幸在農藝系修業時,能選修到王裕文老師開立的咖啡學。課堂上不僅學習到咖啡種原、分類、環境、裁培、採收等專業農藝知識,也學習到咖啡品評(cupping)的相關技術,奠基了David對於咖啡生豆選評的能力。

 

David著眼於一杯好的咖啡,從田間的栽培、採收後的後製、到烘焙及沖煮的階段,在在都影響最後咖啡的品質。所以於2015年投入咖啡烘焙的研究至今,並且在2020年開始進入美國國際咖啡Coffee Review品評系統,也獲得94分高分的肯定。並且在同年,參加台灣國際茶咖啡評鑑大會(ITCE),取得此大會的沖煮式咖啡金牌及銀牌各一面。